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承德医学院

院校简介

  承德医学院(Chengde Medical College)是一所隶属于河北省政府的普通高等医学本科院校,座落在我国历史文化名城——承德市。


  承德医学院创建于1945年9月,前身是冀东军区卫生学校,刘韶九为首任校长;1947年9月与冀察热辽军医学校合并为冀察热辽医科专门学校;1948年1月更名为中国医科大学第四分校,医学教育学家马旭为教育长;1949年3月学校迁至原热河省会——承德市,5月更名为热河医学院;1956年热河省建制撤销,学校划归河北省政府领导,1958年更名为承德高等医学专科学校;1982年11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定名为承德医学院。1996年6月学校首批通过原国家教委组织的本科院校合格评估。2001年6月,经河北省政府批准,原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特产蚕桑研究所并入我校。2003年9月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单位。2006年10月学校开始招收留学生。


  学校本部教职工674人,其中专任教师364人;专任教师中有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155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19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63人。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教师、河北省劳动模范、享受河北省政府津贴、有突出贡献的省管专家、省级模范教师、省级优秀教师、省级先进教育工作者、河北省师德模范标兵24人;承德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7人。学校还聘请牛满江教授、秦伯益院士等30余名国内外著名学者为兼职或客座教授。与泰国清迈大学、韩国又石大学等国外高校建立校际关系。


  有全日制本专科学生6001人,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在校研究生57人,留学生53人。同时以多种形式开办继续教育。


  校园占地104.5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51万平方米;固定资产2.89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4464.89万元;图书馆藏书56万册。


  有基础医学部、社会科学部、公共体育部、护理学系、中医学系、中药学系、心理学系、生物医学工程系、文献检索教研室、军事学教研室、临床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等12个教学机构;人体解剖学等62个教研室;形态学实验中心等14个实验平台。有附属医院1所,教学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7所,实习医院40所。


  有临床医学、中医学、中西医临床医学、中药学、护理学、护理学(涉外护理方向)、医学影像学、麻醉学、应用心理学9个本科专业;设有临床医学等7个专科专业。同时开办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留学生教育。


  有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中药学、计划生育、眼科学、精神与神经病学和蚕业7个研究所;有河北省中药学科唯一的省级重点实验室——中药研究与开发实验室;有中药学、皮肤性病学、口腔医学3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有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中药学、肿瘤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病原生物学5个硕士点。有生物化学、人体解剖学、病原生物学和医学细胞生物学四门省级精品课程。


  学校先后6次被河北省委、省政府授予“文明单位”称号,2001年11月被国家教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和总政治部等三部委联合授予“全国学生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大学生社会实践5次获得中宣部、教育部和团中央等部委联合表彰。同时,还获得河北省校园文化建设十佳单位荣誉称号。于芳兰同志被评为“河北省十大爱心人物”。


专业设置
?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医学类临床医学


麻醉学


医学影像学


康复治疗学


中西医临床医学


中医学


护理学


中药学


针灸推拿学

理学类应用心理学
毕业生情况

  承德医学院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提高办学层次作为工作重点,把学风校风建设作为永恒的主题,不断深化教育改革,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坚持培养复合型、创造型、外向型人才,强化基础教育,鼓励学生自主选修课程,在各专科专业设立专科接本科教育入学考试,为每个学生提供充分发展的机会。一大批毕业生直接考取国内著名院校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或赴国外攻读学位。 2004 年国家英语四级考试一次性通过率达到 76.17% ;本科生考取研究生率达到 45% 以上,部分专业考研比例连年保持在毕业生人数的 50% 以上。建校以来,为社会培养了各专业毕业生 20000 余人,桃李遍布燕赵大地,芬芳华夏沃土,受到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


  在新的挑战与机遇面前,承德医学院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按照学院《“十五”计划与 2010 年发展建设规划》所确定的总体发展目标,以加快发展为主题,以教学、科研为中心,以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为动力,以本科教育为主体,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适度发展成人教育,注重全面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实用型高级医学人才。突出重点,办出特色,扩大规模,提高水平,到 2010 年把我院建设成为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具有较大影响的医学院校。毕业生成功就业率高达90%。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14-2291131

邮  箱: zhaoban@cdmc.edu.cn

院校网站: http://www.cdmc.edu.cn

院校地址: 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翠桥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