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华北科技学院

院校简介

  华北科技学院隶属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始建于1984年,其前身是北京煤炭管理干部学院分院,1993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改建为华北矿业高等专科学校,1997年被原国家教委确定为“全国示范性普通高等工程专科重点建设学校”;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本科院校。学校面向全国招收普通全日制本科学生。


  学校地处河北省燕郊国家高新产业开发区,毗邻北京,距天安门30公里,北京市811、812路公共汽车直达学校,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


  学校占地面积800亩,建筑面积45万多平方米,教学实验仪器设备总值1.4亿元。学校拥有多功能教室、多媒体教室、闭路电视教学系统等现代化教学设施,千兆为骨干的高速宽带校园计算机网络覆盖全院,可实现多媒体远程教学、VOD点播等各种综合网络应用,是中国教育科研网城市节点单位。图书馆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馆藏图书95万册,中外文报刊1600余种,电子图书103万种;各类中外文全文数据库20多个,建立了较完备的文献保障体系。高标准田径运动场,铺设有人造草坪和塑胶跑道,看台可容纳6000多人,篮、排、网球场、体育馆、游泳池等体育活动设施齐备。学生公寓每间宿舍都配备程控电话和宽带网络接口,为学生生活、休息提供了优越的条件。校园内教学、生活设施配套,服务网络完备,构成了完善的教学和生活体系。


  学校经过多年的教学实践,积累了较丰富的教学、科研、管理经验,拥有一支实力比较雄厚的师资队伍。目前有专、兼职教师718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外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4人,国家级安全生产专家5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才7人,教授142人、副教授及其他高级职称217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619人。


  学校具有安全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资格,形成了全日制本科教育、第二学士学位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成人学历教育、岗位培训并存的多学科、多层次、多形式的办学体系。本科专业设置涉及工学、理学、经济学、文学、管理学、法学、教育学、艺术学八大学科门类,今年共有37个本科专业招生。


  学校是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目前拥有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1个,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1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教学实验示范中心1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重点发展学科3个,省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教育创新高地1个,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精品课程12门。目前全日制在校学生16000多人,其中外国留学生100多人。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一直保持在80%以上。


  学校广泛开展国际教育交流合作,设有两个国家级“中心”,即: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援助的“中国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国际劳工组织职业安全卫生信息中心的“中国煤炭职业安全卫生信息中心”。学校与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英国伦敦商学院、越南河内地矿大学等院校开展国际合作教育,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关系。常年聘请有20多名外国文教专家及教师在校任教。


  面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学校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构建了全方位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目前学校正在以崭新的姿态向以工为主,以安全科技为特色的现代大学方向迈进。


专业设置
?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工学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自动化


电子信息工程


通信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网络工程


土木工程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


测绘工程


环境工程


安全工程


矿物加工工程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地质工程


化学工程与工艺


采矿工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


材料科学与工程


软件工程

经济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

管理学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市场营销


会计学


工商管理


工程管理


电子商务

法学类法学

教育学类社会体育


秘书学

理学类信息与计算科学

文学类汉语言文学


英语


对外汉语


日语


新闻学


艺术设计
毕业生情况

  我校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质量、特色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不断加强大学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提高大学生的就业能力,为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学校每年通过举办“毕业生就业双选会”、组织参加各地“人才交流会”、主动走访用人单位等措施,为毕业生提供大量的就业岗位,我校毕业生就业率一直在80%以上,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10-61591128

邮  箱: ncist@163.com

院校网站: http://zsjy.ncist.edu.cn

院校地址: 北京东燕郊国家高新区学院大街4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