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河北科技大学

院校简介

  河北科技大学坐落在太行山东麓的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1996年由河北轻化工学院、河北机电学院和河北省纺织职工大学合并组建而成,是河北省重点建设的多科性骨干大学。


  学校占地2617亩,建筑面积85.3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9亿元,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亿元,图书馆馆藏文献191万册,收订中外文科技期刊2843种,建有中国学术期刊、外文科技期刊等各种数据库,数字化信息资源总存储量达10T。《河北科技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社会科学版均为河北省优秀期刊,自然科学版为中文核心期刊。学校现有教职工2495人,其中教学科研人员1317人,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教师653人,博士生导师16人,硕士生导师380人。全日制普通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共15437人,成人教育学生8559人。


  学校学科专业齐全,涉及工、理、文、经、管、法、医、教育等八大学科门类,基本覆盖了河北省的传统优势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设有18个学院(直属系),60个本科专业,其中30个为河北省名校热门专业,通信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金属材料工程、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等7个专业为本科一批招生专业;有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39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11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具有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有4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2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6个省级本科教育创新高地,6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


  学校拥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生物制造公共实验中心,是科技部主持的“抗生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维生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盟员单位;建有8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即:国家环境保护制药废水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河北省污染防治生物技术实验室、河北省药物化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生产过程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现代集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发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纺织服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有化工制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有生物科学与工程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化工制药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生产过程自动化综合实验教学中心、机械电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此外,河北省分析测试研究中心、河北省高校化工中试基地、全国CAD培训网络二级网点等机构和河北省工程图学会等十几个省级学会也设在我校。


  学校紧密结合地方经济建设需要,加强产学研合作,积极组织多学科联合攻关,逐步形成了以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为主,兼有基础研究的科研工作格局。近五年来,共承担国家“973”、国家“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课题70多项和其他纵横向课题2000项,到校科研经费连年递增;获省部级奖励62项;取得鉴定成果513项;获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成果225项,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名列省内高校前茅,是“河北省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和“河北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单位”。


  学校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注重实践创新教育,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适应性强、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近五年来,学生科技作品获得省级以上奖励100余项,在全国“挑战杯”竞赛、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大赛等多项活动和竞赛中获奖数量、层次均名列省属高校前茅,其中在2009年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中获得两金一铜的优异成绩。我校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连续9年位居省属高校前三名。在2007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取得优秀成绩。


  学校积极实施对外开放办学战略。先后与省内外29个地方政府签定了科技教育全面合作协议;与36家企业共建了产学研合作基地;与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65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在人才培养、教师培训、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开展了实质性合作。


  目前,河北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员工正在“致力于人的全面发展,服务于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办学宗旨的引领下,大力弘扬“进取、协作、奉献”的科大精神,兴业尽责,意气风发,朝着把学校建设成为地方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


  校址:新校区:石家庄市裕翔街26号


  中校区:石家庄市裕华东路70号  邮编:050018


  理工学院校区:石家庄市东开发区湘江道58号  邮政编码:050035


  电话:(0311)81668023、81668025


  传真:(0311)81668028


专业设置
?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医学类药物制剂


药学

工学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自动化


金属材料工程


化学工程与工艺


电子信息工程


通讯工程


纺织工程


安全工程


食品质量与安全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


给水排水工程


交通运输


食品科学与工程


轻化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


生物医学工程


生物工程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测控技术与仪器


环境工程


服装设计与工程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制药工程


物流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网络工程


土木工程


冶金工程


车辆工程


热能与动力工程


软件工程


通信工程

经济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

管理学类市场营销


工业工程


电子商务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工商管理


财务管理

法学类法学


社会工作

理学类生物科学


应用物理学


环境科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


应用化学


生物技术


信息与计算科学

文学类法语


新闻学


汉语言文学


英语
其它
交通运输


管理科学与工程


数学


对外汉语


工程管理


工商管理
毕业生情况

  截至2013年,该校通信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金属材料工程、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等27个专业为本科一批招生专业;有17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涵盖93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16个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具有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有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4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7个省级本科教育创新基地,9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省级重点发展学科,国家精品课程2门、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1门。毕业生成功就业率高达98%。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11-81668135

邮  箱: zhaosheng@hebust.edu.cn

院校网站: http://www.hebust.edu.cn

院校地址: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东路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