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河北工程大学

院校简介

  河北工程大学是一所以实施现代高等工程教育为鲜明特色的河北省省属高校。经过几年来的励精图治、科学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综合实力较强、办学水平较高、办学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


  学校校园占地面积2340亩,各类建筑面积87.7万平方米。现有教职工2718人,其中:教授224人、副教授422人;有博士学历学位人员135人、硕士学历学位人员696名。现有全日制在校生近30000人,其中硕士研究生710人。


  学校建有学士、硕士两级人才培养体系。设置13个学院和2个教学部以及58个本科专业。拥有2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3个工程硕士授权领域。建设有6个省级重点序列学科、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3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学校在土木工程、矿产普查与勘探、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农业水土工程等领域有较强的学科基础和学术优势。近年来,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97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19项、省部级教学成果13项,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68部,发表学术论文3311篇。与美国阿拉斯加大学、英国朗堡大学、乌克兰国立建筑技术大学联合创办有英文学术期刊《World Journal of Engineering》,面向海内外发行。


  2007年,学校顺利通过教育部全国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取得了“优秀”格次的好成绩。学校着力培养“善学善行”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成效显著。近年来,学生在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挑战杯”、电子设计大赛、大学生英语竞赛等科技文化竞赛中共获得国家级奖励64项。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始终保持在全省高校前列。学校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动手能力强,涌现出一大批工程技术领域、政界、商界的精英以及领导者,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招生简介


  河北工程大学科信学院是2001年7月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独立学院,当年开始招生;2003年12月由教育部予以确认。2005年1月,学院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教育部“独立学院办学条件和教学状态专项检查”。科信学院位于河北省邯郸市高教区,与河北工程大学主校区毗邻,校园占地面积600余亩,环境优美,并建有图书馆、计算机房、语音室、多媒体教室、专业实验室和体育场等教学和生活设施。


  科信学院依托河北工程大学的特色品牌专业资源,适应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科学合理地设置有建筑学、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与自动化、水利水电工程、热能与动力工程等20个本科专业。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和就业,现有在校本科生7500多人。学院拥有一支学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职称学历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456名,其中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222名。


  科信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强化学生的应用能力、创新能力为着力点,全面加强教学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积极加强学风建设,常年举办有系列学生科技创新和辅教助学活动,努力创建优良学风;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并支持学生建立起18个学生特色文体社团,努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学院开办以来,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其中,共有260多名学生考取了研究生、国家公务员;500多名学生在国家、省、市举办的专业英语演讲赛、科技创新大赛、文体活动中获得奖励,其中获得国家级奖励16项、省级奖励30多项。


专业设置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医学类临床医学


医学检验


护理学


医学影像学

工学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采矿工程


勘查技术与工程


资源勘查工程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工业设计


测控技术与仪器


热能与动力工程


自动化


电子信息工程


通信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电气工程与自动化


建筑学


城市规划


土木工程


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


给水排水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农业水利工程


环境工程


交通工程


工程力学


安全工程


水务工程


金属材料工程


测绘工程


食品科学与工程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农学类农学


园艺


园林


动物科学


动物医学


植物保护

经济学类经济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管理学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工程管理


工商管理


会计学


公共事业管理

法学类法学

理学类信息与计算科学


应用化学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地理信息系统


应用物理学

文学类汉语言文学


英语


艺术设计
其它
车辆工程


化学工程与工艺


复合材料与工程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


物联网工程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
毕业生情况

  科信学院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强化学生的应用能力、创新能力为着力点,全面加强教学建设,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积极加强学风建设,常年举办有系列学生科技创新和辅教助学活动,努力创建优良学风;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并支持学生建立起18个学生特色文体社团,努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学院开办以来,为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其中,共有260多名学生考取了研究生、国家公务员;500多名学生在国家、省、市举办的专业英语演讲赛、科技创新大赛、文体活动中获得奖励,其中获得国家级奖励16项、省级奖励30多项,毕业生成功就业率高达95%。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10-8579060

邮  箱: zhaoshengban@hebeu.edu.cn

院校网站: http://zhaosheng.hebeu.edu.cn

院校地址: 河北省邯郸市光明南大街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