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燕京理工学院

院校简介

  燕京理工学院(原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学院)简介


  燕京理工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学校,招生列入全国统一计划。学校的前身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举办的优秀独立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学院,201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为独立设置的普通本科学校。


  学校位于“京津冀一体化”和“环首都经济圈”的核心——京东燕郊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距天安门38公里。这里产业发达,人文荟萃,高校聚集。燕京理工学院作为一所现代化大学,校园环境优美,各项设施齐备完善,在校生逾20000人,是京东一颗闪耀的高校明星。


  学校坚持质量立校,以“勤奋创新、璞玉成器”为校训,坚持“育人为本,服务社会;质量立校,特色强校”的办学理念;培养“四会五有”(即会学习、会做事、会做人、会与人共处;有感恩之心、有博大胸怀、有吃苦精神、有创新意识、有创业能力)的实用型、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


  学校有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会计学院、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国际商学院、艺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9个二级教学单位,设置了39个本科专业。学校建设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加强专业建设,引进特聘教授20多人,其中有2名中国工程院院士、3名长江学者。建成11个大型实验实训中心,设置115个实验室,其中化工、高分子材料、汽车电控、经管类实验室达到国内高校的先进水平;拥有京津冀地区同类学校规模最大的图书馆和现代电子图书系统,全覆盖的数字化校园网以及现代化的体育馆、运动场。


  学校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坚持开放办学,与200多家优秀企业合作,为学生搭建了实习与就业的平台;大力推进国际化战略,先后与北美、亚洲、欧洲多所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在加拿大投资建设了“海外课堂”学习实践基地,很多学生获得出国深造的机会,为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始终把教学质量放在首位,成果丰硕。大学英语四级一次通过率连续6年超过50%,就业率和考研率在同类院校中位居前列。近6年来共承担各级各类科研课题117项,发表学术论文632篇,编写出版专(译)著、教材119部,获得专利5项。.


  学校强调学生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倡导爱心教育、责任教育。“感恩教育”、“雷锋连支教”等成为省内外有影响力的品牌教育活动。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每年一次的科技文化节、汽车文化节、体育文化节、英语文化节、大学生艺术节等开展得有声有色。办学9年来,培养出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学生。学生获国家级奖学金2729人次;获得省部级以上学科专业竞赛大奖280余项。


  学校的办学成绩赢得了社会广泛认可和赞誉。连续5年被有关媒体和机构评为“全国最具品牌价值独立学院20强”、“学生满意度最高的独立学院”。 2013年,被新华网评为“中国品牌影响力民办高校”,被腾讯网评为“十年最具影响力民办大学”。


专业设置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工学类自动化


制药工程


软件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汽车服务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


化学工程与工艺


材料化学工程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汽车技术服务


汽车营销与金融服务


车辆工程


机械工程

经济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

管理学类旅游管理


电子商务


会计学


工商管理


物流管理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


公共管理


财务管理


市场营销

法学类法学

教育学类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理学类应用化学

文学类视觉传达设计


艺术设计(人物形象设计方向)


广告学


英语


艺术设计(视觉传达方向)


商务英语


环境艺术设计
其它
化工与制药


通信工程
毕业生情况

  学院位于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经济技术开发区,距天安门38公里。交通方便。2005年首次招生,我校在校生已逾20000人。2013年,学生毕业后授予国家统一印制的燕京理工学院院毕业证书,并经燕京理工学院学位委员会审核合格,授予燕京理工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就业方面,2009年3月,学院举行了“百家企业进校园”首届毕业生大型招聘会,吸引了清华紫光、中国电子器材总公司、旭阳煤化工集团、汇福集团、苏宁电器有限公司、海龙集团等众多知名企业前来招聘,为即将走出校门的学子们积极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和平台。2010年在该学校举行的“京津冀”三地联合举办的大型人才招聘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2013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吸引了300多家知名企业,能提供8000多个就业岗位,给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市场。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10-80843808

邮  箱: zhaoban2005@163.com

院校网站: http://www.yit.edu.cn

院校地址: 北京东燕郊开发区迎宾北路45号燕京理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