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

院校简介

  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与保定贺阳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按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独立学院。学院办学层次为全日制普通本科,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计划,面向全国招生,目前在校生15000余人。


  学院地处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北京南大门之称的河北省保定市,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学院占地面积1400余亩,建筑面积70余万平方米,具有齐全的教学基础设施、文化体育设施和学生综合服务设施。图书馆藏书120余万册,拥有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超星电子图书等多个电子期刊数据库。


  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不断优化教育教学过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特色立校、质量兴校、人才强校、注重内涵、科学发展”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培养“品德优良、基础扎实、知识匹配、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目前设有地球科学与资源系、工程技术系、信息工程系、经济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外语系等6系,开设地质学、土木工程、环境设计等24个本科专业,是一所以地学为特色,工科为主体,理、工、经、管、文、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型大学。


  学院依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智力和人才资源优势,以社会经济发展和人力资源市场需求为导向,结合独立学院特色及学生特点制定人才培养方案,采取“3+1”和“1+1+N”的人才培养模式,首创“倒推式”课程设计思路,即按照“培养目标→主要岗位→主要工作→所需的知识能力素质→课程与教学内容”的顺序进行课程设置,使课程体系与培养目标实现匹配对接。同时,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积极推进国际化进程,与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建立了“2+2”、“3+1”联合培养模式,与英国、美国、韩国等多个国家的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


  学院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并把实践教学环节的加强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方面。校内设有地学、工程技术、电子信息、经济管理等实验教学中心,拥有各类实验室60余个;校外在周口店、秦皇岛、新疆、黑龙江等地建有80余个教学实习基地;构建了由基础性实践、专业性实践和综合性实践组成的阶梯式实践教学体系,引导学生向知识应用与能力培养相结合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方向发展,着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提升学生专业素质与创新能力。


  学院注重学生全面发展,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经常举办各种学术讲座和形势报告,打造了 “机械设计大赛”、“英语辩论赛”、“沙盘模拟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等系列校园文化精品活动。为培养学生坚强的意志、优良的品格,学院将从2013级新生开始,对学生实施准军校式管理。


  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及学院奖学金,并积极为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实习、助学岗位,给学生提供锻炼机会,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学院毕业生以作风朴实、专业过硬、态度积极、勇于创新等显著特点广受用人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好评,连续四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85%以上。现有四届毕业生中共有762名学生考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南开大学等全国重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秉承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精神,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一所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独立学院。


专业设置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工学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宝石及材料工艺学


土木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测绘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


安全工程


资源勘查工程


勘查技术与工程

经济学类经济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管理学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土地资源管理


行政管理


工商管理


市场营销


旅游管理


会计学


工程管理


财务管理

理学类地理信息系统


地质学

文学类日语


英语
其它
环境设计
毕业生情况

  近年来,随着高等教育的逐步普及和社会对人才的要求逐渐提高,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日益严峻。我院充分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把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作为人才培养的核心内容,将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建立了“领导主抓,中心统筹,各系落实,全员参与”的工作体系。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我院毕业生就业率均高达80%以上。


  全程就业教育


  为了增强学生的就业能力和竞争意识,及时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在教学上,我院采取课内与课外互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逐步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就业指导与服务体系。


  在教学过程中,实施系统的职业指导训练教学,让学生充分了解社会和职业状况、就业形势与政策,激发其紧迫感与自觉性,提高就业竞争意识;让学生充分了解职业素质要求和就业、创业的方法与技巧,促使其形成正确的价值观、职业观,提高其就业与创业能力。


  在课外,我院组织并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活动,主要包括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简历设计大赛等各类比赛,邀请专家学者举办讲座,引导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真正促使学生了解社会、走进社会,从各个方面提高自身素质,锻炼就业能力。


  广开就业渠道


  在坚持以就业质量为核心的基础上,我院确立了立足河北、面向京津,以环渤海经济圈为突破口的就业市场开拓战略,以“走出去、请进来”为主要方式,广开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多途径就业。


  通过实地走访、市场调研、积极联系用人单位,了解其对人才的需求状况,建立起以校企合作为机制,就业实习基地为重点的就业市场体系,并根据社会需求不断调整人才培养模式,保证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同时,稳步拓宽就业市场。邀请各类企事业单位来院举办不同类型的招聘会,为毕业生就业、学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搭建了零距离平台,从而保证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充分接触,互相了解。


  同时,我院不断加强就业市场的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网络、广播台、校讯通及就业信息栏发布各类优质就业信息,力求及时公开、全面覆盖。在为毕业生提供信息服务的同时,还提升了毕业生的就业意识,为其充分就业提供了积极氛围。


  在就业工作过程中,我院始终以“两个关心”,即“关心每一位毕业生的发展,关心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和“三个提高”,即“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水平,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提高毕业生就业率”为指导,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全心全意为毕业生就业服务。相信通过全院师生的不懈努力,我院毕业生的就业率与就业质量将逐年攀升,再创佳绩。


  部分就业单位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中铁集团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北京市国家税务局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天津市勘察院


  天津第一市政公路工程公司


  青海省地矿测绘院


  华北地质勘查局


  河北省地震局


  河北省国家税务局


  河北省地矿局


  水文工程地质勘查院


  河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唐山市国土资源局


  首钢迁钢公司


  中铁电气化集团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641工厂


  中煤第一建设公司


  中共保定市委组织部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中共沧州市委组织部


  河北省国家税务局


  黑龙江省龙建路桥第六工程有限公司


  中国水利水电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河北冶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英利能源(中国)有限公司


  河北省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12-2165166

邮  箱: ccxyzb@cuggw.edu.cn

院校网站: http://www.cuggw.com

院校地址: 河北省保定市南二环路1689号